看到书上说,人体的细胞每七年就会全部更新换代一遍,意味着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我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仔细想想现在的喜好和七年前的自己大相径庭,当时的我拒绝榴莲,厌恶路跑,还对政治有股莫名的狂热…不仅是外貌,甚至世界观也在这七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现这样事实的我不禁感到一丝颤栗——大约七年前的那个“我”的躯体已经死去,下一个七年的“我”又即将来临替代掉现在的我。想到《月球》里的男主角不断地被新克隆的自己替代,却不知自己只是这段所谓人生的备胎之一,不甚唏嘘。

而文人墨客总在感叹时光把那么多充满斗志的年轻人变成了好胜虚伪的陌生人,殊不知这是一个不可控的生物新陈代谢的偶然结果…我们最后也许无法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斗转星移白驹过隙,未知的人事物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命地貌。故事的截点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们只能勇敢地迎接每一个发生,不要错过,才能避免过错。

评论(4)
热度(7)

© 蔣植树 | Powered by LOFTER